close

  

啊,終於把第三集的中字補完了( TДT)

來得很突然的第一次"出道能力考試",即是去唱Live

這次的隊長是由老師選出的,分別有Tasha、裴恩英、李賽倫、趙瑛朱、李俞靜,8人一組。
隊伍形成的方法就如上圖,自己選擇喜歡的隊長,人氣最高的是恩英,也有只有三人選擇自己的瑛朱。
後來,有多出成員的組別,恩英和Tasha的組,要放出成員。


選擇歌曲順序的比賽,隊長出戰,看誰吊在單杠的時間長

恩英組選擇的是小女友的《今天開始我們》

Tasha 組想選BLACKPINK的《口哨》,但被賽倫組選了

每次看到瑞妍(Whistle組)都會覺得她好像不太精神,其實是因為她有母胎黑眼圈

節目組選出了每首歌的Killing part,每組可派出3人挑戰,當然最終勝任的只有一名,討論時間為十分鐘

[Rookie組]媛熙想唱主唱一的位置,但是隊長俞靜認為她更適合主唱三,媛熙好像真的很想唱的樣子,不知道遲點她們組會發生什麼事呢

[Me gustas tu組]恩英一開頭就說了希望不會吵架,她們的團體合作能做好嗎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奎利(Me gustas tu組)笑起來跟小狗很像,很可愛

Herin(Me gustas tu組)作為主唱被老師稱讚了

也有困難的地方,例如是智娜和素明(Me gustas tu組)對舞蹈的學習能力較慢

[Whistle組]到另一組,我認為這組最大的問題是隊長的領導力。
雖然我很喜歡賽倫,但覺得她的領導能力是真的要加強,作為一個隊長,有意見應該要提出,可惜賽倫太安靜了,也很怕提出意見什麼的。


Cheer up 組的成員音域好像也不是很高,唱高音好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她們甚至想出了撐地板令自己更累,從而更易上高音的方法,果然在女團裏缺少高音擔當是真的不行呢
看直播的時候,看見很多人也在開玩笑說,第一次知道Cheer up 這麼難唱,我也在想,Twice的歌不是一向也以易唱、大眾化等而聞名的嗎,看來要唱得好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呢⋯⋯




"出道能力考試"的前一天,在課室裏有唱KTV的時間,詩安和志媛唱了一首男女合唱的歌(只有幾秒我聽不出是什麼,知道的不妨告訴我),有人開玩笑說像大媽一樣

Jenny唱了爸爸的名曲虎蝶

瑞妍和荷娜唱了Bang Bang Bang,還唱了rap

海仁還唱了Produce 101的pick me,發覺大家都好像會跳呢(我把大約50個人的個人評價都看了不只一遍,動作都差不多背下來了,哈哈)

接著是美妝課,記得PD101也有一個美妝課,其實就是幫化妝品賣廣告的,這個竟然沒有賣廣告,但是上課內容基本上都被剪輯掉了。

功課就是要配合第一手考試曲的風格自己化妝

荷榮模仿了牛奶妹,超像的,很可愛
之後呢?說好的功課呢?成品呢?結果是都被剪輯掉了。


很快,又有新的課堂,這次是學習向攝像機的視線處理,還有和觀眾們的互動
她們看了一個Produce 101的短片,觀眾連短片都沒有看到就結束了,其餘的都被剪輯掉啦。




然後很快便到了"出道能力考試"的日子,評價項目分2樣,第1是Vocal的評價,第2是dance的評價

觀眾可以選擇一名認為唱得最好的成員

然後再選擇一早群舞跳得最好的小組
最終成績是個人和小組合算的
(如果100%現場觀眾投票的話,那麼不就變成人氣投票了嗎,什麼vocal和群舞啊,這些從PD101就知道的缺點,你確定你要參考它的做法嗎)


綜合成績第一名可以獲得排名上升卷(只有一名嗎?那些下位圈中位圈的這麼努力練習最後還什麼都沒有,唉

不太明白它的意思,它說如果你是第二名的話可以把第一名擠下來,成為第一,即是說只可以上升一名?那麼這張卷只對第十名有用了,前九名的都可以出道了還要這卷幹嘛,第十名以下的就更加不用說啦,升不升還不是一樣。

我覺得<從今天開始>的確很考驗唱功,因為一邊跳着小女友的刀群舞一邊唱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

[從今天開始組]中途檢查進度的時候,這一組的表現的確很平凡,主唱多喜還被老師斥責不突出,希望他們好好想想(意思就是要他們考慮換主唱嗎?)

在演出前的排演rehearsal,他們的合唱部分還跑調,所以這首歌是真的考驗唱功的

正式演出:


雖然沒有特別突顯到唱功,但至少還是穩定的,每人都有做好自己的本份,舞蹈動作也齊,但她們是真的給了我一種清純女團的感覺。
10分滿分我給7分

最終成績。


這個"出現道能力考試"的現場觀眾投票部分根本不就是根據Vocal實力的( ̄ー ̄)
例如多喜是主唱,就算她的狀態不好,也不會差至全組倒數第二吧⋯⋯
不過如果人氣本來也不低,再加上演出有好表現的話,票數自然會高,例如Herin



[Whistle組]大家對的期待值很高,因為這組不只有YG出身的瑞妍,唱BLACKPINK的歌應該會很有感覺,而且還有在SIXTEEN展現了唱功的志媛
可是,她們的表現卻不是和期待值成正比,不只有人未練熟編舞和走位,更發生了不只一次的碰撞事件,最後被老師斥責團體合作有問題


後來,她們聚在一起進行談話。
之前也提過了,賽倫不夠主動,看到問題時不會第一時間提出,導致領袖角色漸漸轉移到較主動的海印身上,組員之間有問題時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先去問問海印
當然領導力這種東西是要慢慢積累經驗的,經過此事後相信賽倫也進步了很多,至於為什麼老師會把組長的角色交給少經驗的賽倫而不是在PD101當了幾次組長甚至後來的限定組合I.B.I也被選為隊長的海印,大家就自己想好了,我就不多說啦。


明智把在心裏醞釀了很久的話都說了出來,時雨經常出錯,但也沒有很努力,很積極地去改,令明智很失望

聚在一起討論過了,大家也更有默契了,排演rehearsal的時候也被稱讚好了很多
只是賽倫負責的killing part部分聲線不夠重,不過只是小插曲而已
感覺這一期節目組一直在強調賽倫的能力欸,明明又不是她自己說要當隊長的(ー_ー )

正式演出:

一開始賽倫的Hey boy很有氣勢,接著氣勢就一直減弱,到Rap的部分有救到一點,我特別喜歡明智的rap,再來就是副歌後面敘廷和志媛的部分,這些地方都有吸引到我,但整體來說沒有給我很多girl crush或者很帥很帥很型很型的感覺,氣勢不夠啊⋯⋯
10分我給6分


最終成績。
這一組最大的話題絕對是得到0票的洪時雨,為什麼她會得到0票呢?
我自己就想出了兩個原因
1.她本來在節目上的鏡頭就不多,第三集播出前對她唯一的印象就是在其中一集得過倒數第一名,來看演出的觀眾能記得她的名字嗎?
2.即使我已經看了的舞台5次,我也不記得她有什麼部分,她的存在感頗小

總票數:
<從今天開始>269

<WHISTLE>286

最後一消息,第四週不會進行網絡投票,因為公平問題。
我個人認為,這樣做也不公平,如果下週才開放投票,上一週舞台的熱度都過了,票數有可能會集中在下周的舞台。
我認為其實本周和下周都開放也不會構成公平的問題,本週的投票集中在本周的舞台,下周的投票集中在下週的舞台。
如果你說這之間還有可能存有誤差,我想到了一個辦法,本週投票只開放給本週舞台組別,下週投票只開放給下週舞台組別(๑• ω •๑)

還是我理解錯誤?是可以投票的?

而且,不放出今集排名嗎?
 



總結:
我對於今集真的有很多失望的地方。
-這個節目是育成節目、是學校,但觀眾想看到的育成、上課等,大部份都被剪輯掉。
-我覺得這一集如果全集都是在講"出道能力考試"會更好,剪多一點她們練習和學習的過程,那觀眾還可以看到她們的成長,更符合育成的概念(例如節目只剪輯了智娜編舞上有困難的畫面,卻沒有放上她進步的過程),比起東剪剪西剪剪的混亂剪輯更好。
-上課的過程等也應放出來,不要像今集一樣只放十分一,始終節目的主題還是學校,如果時間不夠的話放在下一集也沒問題的不是嗎?
-"出道能力考試"跟PRODUCE 101的形式有8成相似,但效果卻不理想。PRODUCE 101的參賽者都是練習生,有一定的實力,第一集已經有了按公司分組進行的評價,沒有播出的片段都上載到網上,大致實力觀眾都知道,沒有一定實力是上不了top11的。可是這裡是偶像學校,是招募素人的啊,她們的潛力都在等你們發掘,她們的實力觀眾們真的很清楚嗎?你可能說一開始不是有一個基礎實力評價嗎?是啊可是我覺得我不應該太相信這個評價,拿荷榮做例子,明明跳舞好的,基礎實力評價舞蹈排名都不高,為什麼?有可能會失手的嘛。再來,這個基礎實力評價在網上也有很多人質疑,為什麼?因為它沒有把完整片段上載啊,真的有公信力嗎?而且,現在的排名真的是跟實力成正比嗎?有沒有實力很好但不在上位圈的人?說這麼多,只想證明一件事情,"出道能力考試"不應是100%觀眾投票,既然是學校有老師,為什麼不把老師的評價作為評分標準之一呢?

問題一定不只這些,一些細節如收音欠佳的問題我就不說了。
本篇寫了很多我的想法,雖然我說的話也不一定合理,但看著看著真的很生氣,忍不住就說多了...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,留言吧,我一定會回覆你的٩(❛ัᴗ❛ั⁎)

今集的9pick:
1.宋荷榮
2.李敘廷
3.李海印
4.朴智媛
5.Natty
6.裴恩英
7.Tasha
8.Herin
9.Jenny
遺珠: 李賽倫,李彩瑛,李俞靜
都是憑感覺選的啦⋯⋯

打這篇打好久( TДT),寫到一半不小心刪除了......
最後真的想跟偶像學校的各位說聲加油還有希望Mnet的節目質素越來越高


idol school的圖片搜尋結果

真的最後了,真的很歡迎大家留言發表意見


上一集的感想文:Idol School偶像學校ep.2 (節目內容及感想等)

下一集的感想文:Idol School偶像學校ep.4 (節目內容及感想等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dol school 偶像學校 Mn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