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dol school
 



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節目

72405.jpg


類型 真人實境秀
主持 金希澈
製作國家/地區 大韓民國
語言 韓語
集數 _集(訓練11週)
製作公司 Mnet
播映頻道 Mnet
播出日期 2017年7月13日-

《偶像學校》(韓語:아이돌 학교,英語:Idols School)為韓國Mnet2017年製作的綜藝節目,節目以養成新女團為主軸,招收學生後,於節目中進行訓練,預計訓練11週,優秀學生將能以新女團的身份出道。 

官方網站 
http://onair.mnet.com/idolschool

校歌
《因為漂亮》(예쁘니까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aFOJpYmPfE
(41位新生共同表演版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E_5SdRROTq4
(舞蹈示範版)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LwZdIhkfrI
(純歌曲版)




計分方法
79085.jpg

問題一:養成會員是誰呢?
答案就是正在觀看節目的觀眾啦。

86060.jpg

 

 

評價一:放送前一周進行的事前投票(10%)
93241.jpg
評價二:實時短信(90%)



41位新生

74557.jpg

55003.jpg

36833.jpg

16784.jpg
事前出道組人數投票結果--9名
(很好啊,不多也不少)

好吧,就介紹到這裡了。
以下是第一集內容~~
 



977.jpg
首先,新生首先進入的是一個如上圖般的房間,是入學登記處(笑)
34175.jpg

第一位入來的是18歲的李彩英,對她的第一印象還不錯,挺活潑的 (之前傳出了一些未被證實的新聞,我在這裡就不多說了)。
你認為自己的魅力點在哪裏呢?
答:嘴脣!
之前看到有人說她像世正(I.O.I,GU9UDAN),我覺得某些角度上是有一點點像啦!但是我認為她給我世正的感覺是因為她們都是一開場話很多,完全沒有違和感(≧∀≦)

52484.jpg
當你以為只有自己在漂亮的大課室裏很無助時...
65950.jpg
突然發現這個入學登記是實時直播的!你要慶幸自己是第一個進來啊(笑)。雖然有可能遲一點也會被電視台播出來,但就感覺這個很尷尬嘛⋯⋯
76886.jpg
第二位進來的是李娜京~~我覺得她就是那種有氣質但又很可愛的女生(?)

98335.jpg
彩英說娜京很像子瑜,的確給人的感覺是很像啦~都是氣質又可愛的~~

9005.jpg
然後是21歲的張圭利~~印象就是臉圓圓的很可愛(๑ ̄ ̫  ̄๑)
20268.jpg
對不起我截得不太好,合上眼睛了(´・_・`)
然後智娜用超正式的語氣自我介紹很好笑,但是我覺得她超漂亮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
57051.jpg
原本她是唸航空系的,一看果然很適合~~
但是因為很喜歡女團音樂,很想嘗試一下,最後她自學了APINK的LUV很令我感動(粉熊出沒),雖然變成了機器人...
74912.jpg
接着是很會擺pose的秋媛熙
84349.jpg
還有只有14歲,非常活潑可愛的朴宣(又一個比我小的TДT我老了)
98237.jpg
然後還有在YG練習了6年的李瑞妍,出演過GD的MV,整體感覺上也十分YG style
32795.jpg
有看SIXTEEN的人都知道她是誰吧,是出演過SIXTEEN的前JYP練習生朴智媛
63602.jpg
彩英原來跟智媛是JYP的同期練習生,智媛說彩英變漂亮了,彩英指着眼睛笑笑,是暗示整型嗎(?)

74446.jpg
大家都覺得李詩安像鄭彩娟(I.O.I,DIA),我覺得的確是有點像,但沒有字幕說的99.9%這麼誇張啦⋯⋯
90787.jpg
接著出場的趙宥莉被說像磪有情(I.O.I),我覺得是像的沒錯,但是還是有很大分別,沒有字幕說的完全一樣這麼誇張(⌯꒪͒ ૢ∀ ૢ꒪͒) ੭ੇ
11028.jpg
比我高還比我輕(;へ:)
41274.jpg
李憐惟是童星,曾以七公主活動過,雖然一直以演員身分活動,但為了實現夢想而入學
51435.jpg
這個角度的朴素明真的挺像秀智啊,很漂亮!
96052.jpg
因為是英文名字和好像聽不明白指示的樣子,被認為是外國人
大反轉!好吧我笑出來了,是土生土長大邱人White Michelle。
19261.jpg
我覺得這位宋荷榮超級可愛的說,我特別喜歡她的樣子(๑>ᴗ<๑)
50727.jpg
自我介紹時說自己是心地善良的25歲Tasha,然後魅力點是內心,哈哈哈(。・ω・。)
58928.jpg
然後是來自台灣的Snowbaby,即是蔡瑞雪,原本是一位YouTuber,先前因穿著韓服展現氣質美而知名度提升

然後還有前SM練習生Herin,雖然知名度高,但不知為什麼她的鏡頭就是特別短,只有一秒的鏡頭令我完全截不了圖(´- ̯-`)

原來Tasha會說中文,Snowbaby驚覺自己找到同伴了(๑• ω •๑) 但發覺Snowbaby好像是完全不能用韓文交流,連日常用語也好像不會( ̄^ ̄)

好吧!接下來是令全部新生都驚訝的李海印!她在去年參加PRODUCE 101獲得了17名,後來以限定組合I.B.I出道

她是我最早認識的PRODUCE101練習生之一,因為剛開始播的時候我沒打算看,但無意中看了一個Irony(Wonder girls) 的舞台,當時就覺得她很漂亮,扯呔的動作很帥(❁´ω`❁)

然後是笑眼美女白知憲,她笑起來真的超漂亮的(๑ ̄ ̫  ̄๑)

沒有同桌的海印很期待知憲會坐過來,最後卻沒有,是因為覺得海印的氣勢很強嗎(?)
56711.jpg

不會討厭你啦,海印給人的印象有這麼可怕嗎(?)

珠賢跟Herin在學校是前後輩的關係,以下是超級戲劇性畫面...

Herin: Oh Jenny x10
Jenny: Σ(゚Д゚|||)Oh my god
然後兩人就相擁了...
(很難用文字形容,反正就很好笑,去看看那個影片就知道了)

最後出場的是出演過SIXTEEN的Natty,感覺她的樣子成熟了又漂亮了很多。

她在SIXTEEN時已經展現過舞蹈實力,但很可惜被淘汰了,那時候的年紀真的是太小了,後來因為種種原因,離開了JYP,後來回家後,看到自己的家人對自己的期望,對自己輕易放棄夢想感到很後悔,因此決定以更好的面貌回歸

被問到認為自己的排名是什麼,Natty自信地回答,當然是第一了٩(❛ัᴗ❛ั⁎)
74149.jpg
然後我們的班主任便登場了,即使他的學生們都知道他的名字,還是要在黑板上寫名字,體驗一下當班主任的浪漫(๑>ᴗ<๑)
84345.jpg
原來忙內今年只有13歲(韓國年齡),然後我們的班主任希澈說他出道是在2005年ㅋㅋㅋㅋㅋ(隨著現在的選秀節目成員一個比一個小,我終於發現自己老了TДT)
96559.jpg
原來Jenny的父親是歌手金興國,Natty還唱了一小段風蝶(金興國的歌)
13563.jpg
然後笑眼女神知憲在學校成績十分好,是班級第一,全校前十,厲害!
23239.jpg
希澈還說比作為班主任的他學習好ㅋㅋㅋㅋ是悲慘的事實啊...
43410.jpg
賽綸一直被說像得像韓彩瑛,我覺得也有點像,但其實我第一眼看見她的照片時,我覺得她特別像一個男團成員...Joshua...後來又覺得她很像Binnie,都是我的個人觀點啦,其實像誰不是最重要的,她有氣質還會跳舞的!

瑞妍被問到強項是什麼,她答基本的都會,就是唱歌rap跳舞,還即場表演了Playing with fire(BLACKPINK),果然YG還是很看重實力的(๑• ω •๑)
後來Natty和賽綸也表演舞蹈了



11556.jpg

 


看到這個實時排名之後,你可能會問一個問題,為什麼有一堆名字重複了,然後一堆名字不見了?問得好,因為我也很想問(ಠ_ಠ)
(不是中字字幕組的問題,你可以看看左手邊的韓文名字,還是一樣的)
62301.jpg
然後就是開學儀式,校長是有60年演藝經驗的李順載校長
 



第一課: 唱歌課
95786.jpg
過了大半集,終於開始上課了(๑>ᴗ<๑)
負責聲樂的音樂老師是張鎮永老師和Bada老師,他們分別是現職SM聲樂導師的前SM男子團體Black Beat成員和第一代成功的女子團體S.E.S前成員,強大的氣勢嚇到了原本在玩笑的大家(上圖的榮珠很可愛)
5134.jpg
第一課當然就是...實力評價(即是摸低測驗啦,基本上一入學就必定會做的東西)
評價方法是給予指定歌曲20分鐘時間自行練習。

歌曲:再次重逢的世界(少女時代)
選曲不錯,基本上人人都聽過,很易唱但又很容易聽出優缺點的歌曲

分成3組人進行測試,整組人一起合唱,老師會在一旁聆聽,老師會輪流把其中一個人的麥克風放大聲量,到時候便會聽到那一個人的歌聲
這個方法也很好,因為有合唱的時間可以熟習歌曲,也可以節省時間
20084.jpg
第一組的高音部分由朴宣負責了,也很好的消化了(怎麼發覺最近年紀小的都很有才能)
38767.jpg
大家都很認同Natty的舞蹈實力,對於唱歌方面沒有特別的期待
50216.jpg
結果Natty唱歌非常好,老師還稱讚完美!
果然Natty的自信是和她的實力成正比的,好感大增啊
75551.jpg
荷榮一開始時可能因為太緊張唱錯了歌詞,但一開始已經說過忘記歌詞不重要,還有她後面也很穩定啊

而惠仁因為不熟悉歌詞而無法繼續,但其實一開始已經說過忘詞是可以哼出來的,這樣直接放棄也太可惜了吧

節目組是想玩哪樣...好像把同樣出演過SIXTEEN的智媛和Natty剪輯成像敵人般的形象,現在也還好,只是希望不要再有惡魔剪輯了

來自台灣的Snowbaby對韓語不熟悉,有些地方還跑調了,可是夠堅持,得到了老師的勉勵

老師給了惠仁最後的機會,希望她可以唱一首自己熟悉的歌,但惠仁笑笑說腦海一片空白,最後什麼也沒唱(ಠ_ಠ)
我真的無言了...真的一首熟悉的歌也沒有嗎?如果是有心來這個節目的話,不會一點準備也沒有吧?

雖然賽綸的音域有限制,不能上高音,但她認真唱歌的態度令我好感大增(⁎˃ᴗ˂⁎)

Tasha的歌聲挺特別的,也很認真唱,整體感覺很不錯(๑>ᴗ<๑)

那天海印的聲帶好像不太好,應該是生病了,發不出聲音,但其實有追看PRODUCE 101的都知道她唱歌很好的,下次還有機會展示的(๑>ᴗ<๑)

派成績單!第三名是宋荷榮,雖然唱錯詞了,但整體感覺也很好,而且我認為一定有些她唱歌的部分被剪走了

第二名是朴宣,以清爽的歌聲消化高音部分(可惜鏡頭太短截不到圖,放一張唱歌時的圖)

第一名是...Natty!!(為什麼鏡頭這麼短...同樣放一張唱歌的圖)

全體學生主唱實力成績單
 



第二課: 舞蹈課

女團裏不可或缺的是什麼?
當然是女團成員和舞蹈!


為了解各位的舞蹈實力,不可或缺的是?
當然是基礎實力評價!

評價的方法: 老師會用20分鐘教新編舞,再自行練習30分鐘,同樣是分組一起跳,最快得到老師Touch的是跳得最好的,得到Touch 後也可以離開,接著歌曲會一直重播,到最後也沒有得到Touch的會被留下


跳舞跳得好的Natty開始教別人了

老師看見智娜無助的樣子便叫了恩英教她

第一組第一個得到touch 的是裴恩英,就是教智娜跳舞的那一位

第二位是Natty(因為很想截一個跳舞的圖片所以特意去YouTube截了)

第二組第一位得到touch 的是Tasha

第二位是曹侑彬

第三組開始前發現順惠仁不見了(就是唱歌課內放棄沒唱的那位),身體狀況不好的她決定放棄測試...

第三組第一個touch 的是李賽綸

全體學生舞蹈基礎實力成績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三課: 體能課

評價一: 兩人一組,背對背坐空氣椅子,撐越久體能評等越高。

結果是李多熙和金娜妍的組合勝出(她們的樣子對比第二名的朴智媛和洪時雨組合根本超輕鬆的)

評價二:雙腿夾紙半蹲,雙手抱頭(後為能加速淘汰,殘存者全體改為雙手向前平舉),撐越久體能評等越高。

我起初以為荷榮會勝出,因為她的表情好像很輕鬆的樣子,其實只是錯覺,雙腿抖了抖便直接坐下去了
結果:第一恩書,第二荷榮,第三俞晶

全體學生體力基礎實力評價成績單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總合基礎實力評價成績單




第一名的Natty自動成為了班長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宿舍

是很大啦沒錯

用具也很齊全

但當我看到這個畫面時,我就突然覺得很可怕...
其實41人住的話地方還是很迫的(ŎдŎ;)

偶像學校生活守則
(其實也不是很難遵守啦,我還覺得挺好玩的,就好像去學校的宿營一樣)

果然成為全校前十還是得靠自己的努力,知憲帶來了習題集

你們不知道有鏡頭在拍你們嗎?竟然把朱古力藏在床尾!

讓眼睛更漂亮的假睫VS保護嗓子的口罩

選擇放棄口罩

教練問忙內對於姐姐們抱著玩偶睡的看法也太好笑了

睡前寫日記

然後就是順惠仁決定退賽。
也沒有什麼好說的,放棄是她自己的決定,如果心裏是很希望可以入選到女團裏面,即使進度比其他人慢,很辛苦,也會堅持下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集排名




恭喜海印第一(。’▽’。)♡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自己本週的9人pick (排名不分先後)
1.李海印(從以前開始就很喜歡)
2.Natty(實力好 聲音很好聽 我是聲控)
2.宋荷榮(樣子很可愛 又有實力)
3.李彩瑛(很漂亮 實力不錯 很開朗)
4.裴恩英(很漂亮 有實力 性格好)
5.Tasha(性格很可愛 有實力)
6.李賽綸(喜歡她的氣質 而且舞跳得好)
7.白知憲(笑眼無敵 )
8.曹侑彬(樣子很可愛 舞也跳得好)
9.兪智娜(很漂亮很努力 喜歡她的積極樂觀)

總結:這次是我第一次寫選秀節目的感想文,我知道我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,希望大家可以跟我說說,也可以跟我討論一下內容啊,你留言給我的話我會很開心的(๑˃̵ᴗ˂̵)و


下一集的感想文:Idol School偶像學校ep.2 (節目內容及感想等)

arrow
arrow

   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